情感作文
一个著名作家说过这样的一句话:自己把自己说服了,是一种理智的胜利;自己被自己感动了,是一种心灵的升华;自己把自己征服了,是一种人生的成熟。
我很喜欢这句话,说得太好了。因为我听到了一个源自心灵的声音,那就是要自信!有自信的人,是可以征服自己的人,成熟的人生在自信的感召下,一步步的辉煌灿烂。
成功的山峰其实不是遥不可及的,往往就在自己的手里。一个人成就的大小,恰恰取决于自信程度的高低。生命,需要一个支柱,在面对人生的挫折磨难时候,才会顽强的挺直自己的身躯,桀骜的对抗着生活所给予的一切。而这个支柱,就是自信。玛丽科莱利说:“如果我是一块儿泥土,那么我这块泥土,也要预备着给勇敢的人来践踏。”这,就是自信者的姿态。古今中外,大凡有所成就的人,都有一条成功的秘诀,那就是自信。 我想起了小泽征尔,这个世界上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。在曾经的一次优秀指挥大赛的决赛中,他敏锐地发现了乐谱中不和谐的声音,重新演奏后依然觉得不对。他坚信,就是乐谱出了问题。这时候,在场的所有权威人士都说这乐谱没有任何的问题,是他自己错了。面对众多音乐界权威,小泽征尔在思考再三后,斩钉截铁的说:“不,一定是乐谱错了!”话音刚落,掌声雷动,原来这是评委们故意设下的“圈套”。小泽征尔自然获得了胜利,而这份胜利,凭借的就是一份源自心间的自信力量。能够自信的不附和他人的意见,这是作为大师该具有的素质。自信,可以让人正确的、果断地预见和处理问题。它的力量是冲破阴霾的霞光,那是力量的勃发,那是生命激越昂扬的抗争。生命有了自信,美丽加倍了。
当然,自信,绝不是孤芳自赏,更不是盲目自大,而是一种乐观情绪。它成长在阅历和知识的沃土上,并付诸于实际的行动中。不断地突破自卑的羁绊,点燃生命的心灯,照亮前行的路。从生命之蛹,不断蜕变,以成功的蝶姿示于五彩斑斓的生活面前。
拳王阿里说:“我是最杰出的。我甚至于在自己还没有成为最杰出的人之前,就经常对自己说这样的话。”是的,人生的轨迹是不确定的,无论是波峰还是波谷,坚强的信心才是巨大的动力。这内心里灼灼燃烧的火焰,足以照亮每一个晦暗的角落。但是生活里偏偏就有一些人,总觉得自己很差劲儿,觉得能成就一番事业的概率微乎其微。自卑和懦弱占据着他们的内心。“我不行”、“我做不到”这样的心语不时地在心里传递,每一个细胞都浸泡在如此萎靡的情绪中。久而久之,怠惰麻木将一个人桎梏成行尸走肉了。腰杆挺不直,说话没有力,眼神很空洞……未来,茫然了。其实,有自信,未必能成功;没有自信,却一定会失败。命运垂青那些自信的人,哪怕他的起点有多低、有多差,但是偏偏自信的力量就会感动命运女神,将成功的光环戴在这些自信者的头上了。于是,生命的美丽足以感动恒久,当很多人艳羡这份美丽的时候,其实很简单,只需你,自信。
小时候的贝多芬就被老师说成是“绝不是个作曲家的料儿”;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,老师说他“反应迟钝,不合群,最好退学……”;牛顿的小学成绩几乎一塌糊涂……如果,他们当时面对别人的批评指责般的评价而自卑到放弃,那么,这世界上岂会有今天人们足以传承和享受的巨大成就呢?是自信,让他们有勇气走下去,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。相由心生,相随心灭。内心的力量驱使一个人的转变,你自信,身心就会神采奕奕;你自卑,整个人就会颓废萎靡。刘邦并不是当了皇帝的那天才成为汉高祖的,而是当年在乡下,当看到秦始皇的队伍浩荡威仪就从心间发出了一个自信的感慨。就像林肯所说的:“有些事,人们之所以不做,只是他们认为不可能。”想一想林肯的话,我们可否这样理解:什么事,你认为可能,你去做了,成功已经百分之五十了。
自信,是一个人生活并开创事业的支撑力量,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,生命的蓝图再也不是未来如何如何,而是现在就该如何如何……我们都希望人生精彩,生命美丽无价,那么,就在心间将自信种植,由内而外的散发精神的迷醉。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力量,那是一个生命转弯的杠杆,将会撬起未来无法估量的人生。
我们都需要自信,在这个光怪陆离,精彩纷呈的社会里。当然,自信绝不是一句空话,绝不是隔山喊几嗓子的空话,听听美丽的回音而已。它需要我们有充实的资本,否则,这自信,又能存在几时呢?在当今,唯有知识可以浇灌出自信的花朵,才会常开不败。没有知识的填充,自信的碉堡就像是海边的泥沙,经不住风浪的打击就会瘫痪般的倒塌了。不断的充电,不断地积累知识,再加上时刻找准自己的位置,才会在激烈竞争的时代站稳自己的脚。好高骛远,脱离实际,只会空嗓子说着白话,空谈自信,那是自取其辱,最终只能虚伪惭愧的收场。
每个人的心中,都有一面自信的旗帜,只要你把它竖立起来,它就一定会迎风招展!“自信人生二百年,会当击水三千里”,这是对人生目标的一种执着,更是对短暂人生的负责。自信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,更是一种生命力量勃发的精髓。在浩荡的天宇下,在坦荡的心胸间,自信,应该在这两片沃土中长久的埋下种子,时刻等待生根发芽,然后轻嗅到醉人的芬芳。
当我对生活失落的时候,有个声音一定在心间响起;当我做事失败无助的时候,有个声音一定会在心间呼唤;当我在情感的世界茫然无方向的时候,有个声音一定在心间传递……它说:要自信,需要自信,你需要自信!……
每每心间响起这个声音,我会看到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色;每每听见这个声音,我会觉得暖暖的,强强的。生命,因有了自信,更美丽。
然后,我会微笑着,继续前行。